关于我们

广州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是广州市政府落实商务部等国家8部委联合下文《关于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函》(商贸函〔2016725号)及广东省政府《关于在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粤办函(2016613号)相关要求,结合广州市市场采购业务实际和相关部门管理需要,依托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立的公共服务平台。

广州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涵盖主体备案、供货商(商户)交易登记、组货装箱、报关/报检、查验/放行、免税管理、收结汇管理等市场采购贸易全流程,通过全程电子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优化作业流程,实现“一点接入、一次申报、多家联办、一点反馈、信息共享”,实现管理部门信息的共享共用、互联互通。

广州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承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商务、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汇和工商等管理部门通过共享机制实现信息联动,建立事前防控、事中监管、事后追溯的市场采购贸易综合管理机制,实现“源头可溯、风险可控、责任可究”目标。